【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哈密风电企业:人人有间隔 网格化生产

2020年02月29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褚惠芳 刘亚辉报道)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各风电装备企业自2月中旬陆续复产以来,创新生产和管理方式,安全有序恢复生产运营。

  2020年,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签订风力发电机组订单50台套,比2019年增长27.7%,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正常情况下,98个人耗时18天可以完成一台风力发电机组的组装,在现有人员及条件下,公司主动出击,可以开工的班组,根据现有人数合理安排生产;不满足开工条件的,先准备物料,进行设备保养,为全面生产做好准备。”该公司制造管理部生产调度姜涛说。

  据了解,哈密市成立了服务企业员工返岗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一线驻点指导,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融资、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保健康、保安全、保生产,确保了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吊装作业的叉车发出“隆隆”声,技术人员在机舱里忙碌;车间一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工作人员之间都有间隔,每人都划定一定范围的工作区域,散落在车间各个区域进行作业。”该公司制造部副部长张伟说,近期公司又到了2车货,就等着员工全部到岗开足马力生产。

  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推行网格化生产模式。生产车间划分为6个生产区域,机舱生产4个区域、叶轮生产2个区域,每个区域一道工序一个小组,每组人员不超过5人,避免交叉作业和人员集中。该公司总装调度梁腾飞介绍,公司2020年制定的预计生产目标为480套机组,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生产计划进行了微调,先期紧着国外项目风电机组的生产,期待疫情过后招工抢产完成国内订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