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专家:不主张没有症状的人使用中成药预防

2020年02月29日 2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王融冰在2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主张没有症状的人使用中成药预防,没有意义。

  王融冰说,我们医学观察期推荐中成药治疗的是有症状的人,有些人感到虚弱、乏力,甚至有些人有腹泻,我们推荐了中成药藿香正气水、正气散、正气丸,等等。有些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甚至自己有点发热,也推荐了一些具有清热作用的中成药。这些药物的使用并不是为了预防,所以不主张没有症状的人使用中成药预防,没有意义。

  王融冰强调,预防还是要按照国家规定,按照卫健委和国务院规定,做好联防联控,做好个人防护,不到疫区去、不参加聚会,戴好口罩,做好卫生,保护好自己的家人,保护好周围工作的同事,这样才能真正起到预防的作用。(总台央视记者李雯婷 靳丹妮 关红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