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医护:我请战上一线!

2020年03月01日 17: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丹丹摄影报道)“我相信没有人生下来就是超级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理应奉献我的一份力量,到一线去,到人民需要我的地方去……”疫情发生后,库车市东城疗养院党支部书记李丹丹收到该院医护人员古力加马力·阿布来提通过微信发来的一封请战书,请求到疫情留观点一线工作。

  古力加马力今年23岁,平时言语不多、瘦小文静,去年3月来到东城疗养院,成为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东城疗养院被库车市政府征用为疫情留观点,为避免发生感染,院方将58名疗养老人集中转移至库车市五洲酒店,根据工作安排,古力加马力在“后方”工作,为五洲酒店的老人们保障生活起居。

  古力加马力每天在新闻中、单位的微信群里,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冲锋在一线,让她深受感动。夜深人静,忙碌了一天的古力加马力辗转难眠,毅然写下了一封请战书。

  经过院方批准,古力加马力如愿以偿来到留观点工作。一花开后百花开,受到古力加马力的带动,该院41名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18人走上防控一线。

  在留观点的工作就像“打仗”一样,古力加马力连续28天和其他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体温、送饭送菜、清理垃圾等。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头套和手套,虽然可防止发生感染,也让她闷热难受,每天工作将近14个小时,脱下防护服,里面都是汗水,摘下口罩,脸上满是勒痕。

  进入留观点工作后,古力加马力每天都认真学习关于新冠病毒防控的知识,在为群众做护理时,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操作,她都耐心细致地完成。

  留观点有一位王曦然小朋友,今年七岁,从四川和父母回到库车,在一天夜晚,王曦然突然肚子疼,哭闹不止,已经休息的古力加马力立刻穿戴好防护衣物,帮助医生进行诊断,同时对孩子的父母进行安抚,心理疏导,让他们不要着急,经过医生诊断,王曦然只是因为普通感冒引起的肠胃不适,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古力加马力的真情付出,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王曦然的妈妈说:“虽然她每天都穿着防护服,看不到她的样子,但是她不辞辛苦,真心帮助我们,为我们服务,她就是我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到一线去,到最辛苦的地方去,古力加马力主动请战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疫情期间她更是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作出了表率!”东城疗养院院长王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