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战“疫”一线的巾帼风采

2020年03月02日 15: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李灵灵报道)在沙雅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抹亮丽的色彩,那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巾帼志愿者。

  2月17日,沙雅县海楼镇乔格铁热克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像往常一样,走村入户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积极引导村民科学防疫,按照要求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乔格铁热克村妇联主席艾合铁热木·买买提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靠前,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每天都要入户宣讲防疫知识,为村民测量体温,作为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我要发挥带头作用,站在最前面和大家一起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艾合铁热木·买买提说。

  在入户走访时,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了解到村民居家生活用品短缺的困难后,主动帮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

  村民热孜完古丽·艾海提说:“每天,妇联干部和志愿者给我们宣传不要出门,勤洗手,家里缺米、面和蔬菜时,她们会帮忙买回来给我们送到家门口,有什么困难都帮我们解决,感谢她们的付出,是她们的帮助让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楼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阿孜古丽·卡地尔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楼镇妇联充分发挥作用,发动各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组成服务队做好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消毒以及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请党组织放心,我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决心。”2月17日,沙雅县努尔巴克乡阿热勒村农民凯丽比努尔·塔依尔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作出郑重承诺。

  2019年2月,中专毕业后的凯丽比努尔·塔依尔主动参与村里的各项工作,村务繁杂加班是常有的事,但她毫无怨言,尽可能地把工作做得细致认真,还时常充当村里的“翻译”“宣讲员”等角色。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凯丽比努尔·塔依尔主动请缨带领村里的团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带头入户宣传防护措施,挨家挨户走访、检测体温、喷洒消毒水,为村民采购日常用品。2月16日下午,她与村医一起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艾合买提·穆合普力家送医送药和蔬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村里的党员干部什么苦都能吃,让我很敬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每个细节都那么认真,为村民做了很多工作,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凯丽比努尔·塔依尔说。

  “凯丽比努尔·塔依尔在抗疫期间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我们看到她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沙雅县纪委监委驻沙雅县努尔巴克乡阿热勒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阿里木·麦麦提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