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不误 双胜利】乌鲁木齐市交警多举措保障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3月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台多项新举措,为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保障。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乌市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强网办中心建设,优化信息网络,确保每笔业务24小时办结,3个工作日寄递到家,同时开通4部热线电话和3个互联网线上咨询平台。

  交警部门拓宽渠道创新业务模式,将“新疆警邮新丝路”APP作为“交管12123”的补充办理方式,在线为单位用户提供申领免检标志、补领牌证、核发临牌等10项机动车业务,拓展了变更登记、异地注销等8项新的业务模块。同时与乌市所属各区人民法院以及报废回收企业对接,借助邮政快递服务将查解封、机动车报废业务作为团体业务免费邮寄、受理、送达,以此精简流程、提高效率。

  此外,交警部门还改进了机动车登记工作,优化了“交管12123”临牌核发流程,还将继续拓宽4S店互联网核发临牌措施覆盖面,对有意愿开展此项业务的4S店,将简化审批程序,第一时间为企业协调增添设备、培训人员。

  乌市交警部门介绍,疫情过后将先行开放支队车管所业务窗口,确保及时、高效为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牌证,并进一步强化县级车管所办证大厅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