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故事】《爱在人间》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03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新冠病毒不可怕,科学防治战胜它……”伴随着欢快的旋律,8名不同民族的青年舞蹈家,一边表演一边演唱,用特殊的方式为人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日前,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创作的抗疫主题莱派尔《爱在人间》短视频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网友“泉水叮咚”留言:“新疆人用特殊的方式给全国人民鼓劲,是最棒的新冠肺炎防护宣传片。”

  谈起《爱在人间》的创作初衷,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负责人艾力江·牙合甫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自治区文艺团体,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在这个时候通过有温度的作品,传递温暖、信心和正能量。”

  据介绍,莱派尔是一种融歌舞、说唱与表演于一体的新疆民间曲艺表演艺术,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爱在人间》从策划、歌词整理、排练、拍摄到制作、审核历时5天,演职人员在家中进行表演、拍摄并制作完成。

  参与《爱在人间》创作的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迪丽娜尔·阿布拉,还通过新疆迪丽娜尔文化艺术交流发展基金会募集20万元爱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的每一声加油、每一份善举都将增添一份战胜疫情的力量。”迪丽娜尔说。

扫码看《爱在人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