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又有两家企业生产医疗防护物资及其原料

2020年03月03日 10:39   来源:天山网

在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工人正在用叉车运送钢材。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马月摄影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企业快速反应,调整生产重心,生产防护物资及其原料产品。3月1日,记者了解到,继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转产生产医用防护服后,又有两家企业调整生产重心,生产防护物资及其原料。

  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

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置的净化消毒全自动一体机正在厂房雾化消杀。

  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是一家主要生产办公家具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调整生产重心,加大隔离医用床生产,目前调整两条生产线,日生产能力达到600张。同时,为了适应市场需要,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还专门向市场推出口罩收取机,满足了废弃口罩专业收集需要。

  “我们企业有医护用床、医用消毒设备和器械制造生产资质,此次疫情发生后,全疆医用物资需求扩大,我们在政府的帮助下批量采购钢管、钢板等原材料,加大疆内医用床、口罩收取机等医用设备的供应保障。”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杨松强说。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派驻三名干部进驻企业,指导企业开展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钢制品厂厂长吉林说,在园区干部的指导下,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厂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运输车辆消杀完毕后方可进出,驾驶人员无论进出不许下车,与厂区零接触,宿舍、厂区等每四个小时消杀一次,确保无死角。

  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各项生产井然有序。公司总经理助理田军介绍说,企业从去年至今持续生产,根据疫情发展态势,1月25日起企业开始封闭管理,除了日常消杀、测温等工作,取消所有聚集性会议,通过电话、视频模式调度生产。

  为提高聚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着手生物降解材料研发。此次疫情发生后,企业研发的一种新型生物降解材料重点保障口罩、防护服、餐具等众多防控生活物资的原材料供应。

  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行政部副总经理张雷兵说:“根据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企业投入专项科研经费,在新型材料研发方面取得突破,这一材料可以广泛应用农业地膜、服装、快递包装、一次性生活用品等领域,废弃填埋后可自然分解,是目前同领域产品中解决白色污染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

  据自治区药监局统计,截至2月28日全疆有23家企业复工、转产、投产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生产。在石油化工类企业中,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原材料——聚丙烯S2040产品。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