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电商出手 牛奶畅销

2020年03月03日 12:5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文博 陈娇报道)挤出来的牛奶卖不掉怎么办?别着急,驻村工作队和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来帮忙。2月27日,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多拉特乡加玛特村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的255公斤新鲜牛奶,在他们的帮助下销售一空。

  “哪里需要牛奶?我这里的村民挤了好多牛奶。”2月26日,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微信群内,加玛特村电商服务站站长刘志奇的这条消息,像是一块石头激起了千层浪。

  近期,加玛特村村民沙拉提·达列什等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的牛奶一直找不到销路。刘志奇把这个情况发到了微信群中,想借助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渠道进行销售。

  “这些牛奶没有任何添加,绝对绿色、纯天然,浪费可就可惜了。”“县城好多人都想喝这样的牛奶,发起一场团购吧。”“有的乳制品加工厂也需要大量奶源,我去问一下他们。”……微信群中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刘志江买来了包装桶,帮助村民分装牛奶;电商服务中心的团购信息被众人转载,一会儿就凑齐了50公斤的订单;托里县宏吾若巴沙孜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口气就购进了近200公斤牛奶,用于制作酸奶。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也行动起来,帮着统计村民的销售情况。

  就这样,一场帮助贫困村民销售牛奶的活动信息被大量转发,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2月27日一大早,250公斤牛奶被整齐分装。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加玛特村拉走了这些牛奶。

  两天时间,沙拉提·达列什不仅烦心事没了,还靠销售牛奶增收近千元。

  沙拉提·达列什说:“如果卖不掉就只能倒掉,现在有了大家的帮助卖了好价钱,太感谢大家了。”

  目前,加玛特村的牛奶销售活动还在继续。加玛特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吴秋琼说,将继续通过订单销售的方式帮助村民解决难题。

  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周琴琴也表示,将会继续助力销售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农产品上行、农牧民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