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小学生开启空中“云”课堂

2020年03月03日 13:0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硕报道)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各级各类学校都进行了部署。自2月17日正式开课起,短短一周,老师、家长和学生逐步适应网络教学的节奏和方法。

  2月24日上午九点,昌吉市第二小学教师柴晓辉坐在电脑前,熟练地登录软件、调试设备。九点四十分,点完名确认学生全员到齐后,柴晓辉开始了一天的课程。柴晓辉说:“前期我们接受过在线培训,现在老师都能熟练运用线上教学功能,学生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等平台接受老师的远程辅导。”

  2月21日下午,昌吉州第一中学开设了一堂特别的主题班会课,全校师生以“战‘疫’必胜,停课不停学”或“寒假生活总结,疫情防控”为主题。老师精心准备了班会课件,收集防控科普资料和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课。

  “在危急时刻总有一些人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中,他们活跃在医院、社区、工厂,与时间赛跑。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在抗击疫情期间,作为中学生我会在家好好上课,好好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昌吉州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罗宇欣说。

  除了知识的传授,各校教师还十分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昌吉州第二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王丽与其他老师一同制作了《情绪不佳?试试放松训练》《青少年心理防护》等音视频。王丽说:“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也影响了我们的心理。学生们在学习网课的同时,心理健康也十分重要。我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心理健康学习,减少焦虑感、无力感,从而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

  2月25日上午,玛纳斯县第五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妙一正通过“学习强国”软件推出的“在家上学”栏目学习课程。张妙一认真聆听老师在线讲解,不时记录课程重点内容。张妙一说:“虽然我不能在校园里上课,但在家里听网上老师讲课也挺好的,学习环境安静,学习时间和进度自己控制,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