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疆战“疫”丨山东援疆企业踊跃捐赠 支援英吉沙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3日 14:44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乌鲁木齐2月29日讯(记者白卫 仇晶)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英吉沙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共战疫。新疆巨龙钢构公司、中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吉沙分公司、新疆芳香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圣丰种业等一批山东爱心援疆企业捐赠的捐款和物资陆续到达英吉沙县红十字会,此批凝结着援疆人民和爱心企业深情厚谊的资金和物资为英吉沙县新冠肺炎防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鲁疆人民心连心,共克时艰战疫情。英吉沙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牵动着山东人民的心,更让对口援建英吉沙的济宁援疆指挥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确保英吉沙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山东济宁援疆指挥部迅速行动,沉着应对,系统谋划,主动担当,千方百计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在积极投身到英吉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援疆优势,广泛动员援疆企业和县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英吉沙县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当前,我们突出疫情防控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地委、县委工作中心,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调度各方面力量、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用情、用心、用力,更要用实际行动接好援疆接力棒,让新一轮援疆成果更加丰硕,让济英人民的团结之花更加鲜艳。”济宁援疆指挥部指挥孙希忠说。

  在援疆指挥部的统一组织、统一指挥下,援疆企业、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到120余万元捐款和爱心物资,彰显了新时代企业的责任和速度。

  在山东省对口援疆英吉沙前方指挥部的关心帮助下、在英吉沙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山东新吉通塑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国有公司(鲁英工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注册的中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英吉沙县疫情防控工作中踊跃提供捐助。中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人刘宝义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英吉沙县各族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此时我们企业尽己之力,与社会各界一道倾力为英吉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援疆企业的力量!

  坐落于英吉沙县的新疆巨龙金属结构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济宁市对口援疆英吉沙县重点企业,本着“疫情面前,责任为先”的理念积极投入到英吉沙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董事长赵天廷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现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人员都在疫情防控这整条线上倾尽全力。济英虽然相隔千山万水,却阻不断一家亲的情谊。越是在这种危难时刻我们越是要主动担负起援疆企业的社会责任,用援疆人的初心和援疆企业的使命续写‘民族团结一家亲 济宁人民心连心’的真情,谱写‘携手同心共抗疫’的新乐章!”

  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进驻英吉沙县以来,一直致力于当地民生改善和群众就业。新疆分公司法人岳东东说:作为援疆企业,我们的发展和壮大始终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援疆地和受援地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而今,我们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饮水不忘思源,用爱心回馈社会。同一时间,英吉沙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各族群众也纷纷自发捐款、捐物,助力家乡疫情防控。目前,各项物资已陆续发放投入防疫一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