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城妈妈”在武汉义务接送医务人员——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战“疫”故事】你守护生命 我为你服务

2020年03月04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谢晓艳报道)2月26日,一段网约车女司机在武汉免费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视频,在库尔勒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爆了屏。这段视频来源于央视新闻的一段,视频中的女司机叫何明荣,来自库尔勒。

  何明荣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成家。2018年,为照顾在武汉上大学的小儿子,何明荣从库尔勒来到了武汉,做起网约车司机。

  春节前,何明荣的小儿子早早回了新疆,何明荣独自一人留在武汉跑车。1月22日,网约车开始招募志愿者,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49岁的何明荣没有犹豫立刻报了名。

  “武汉发生了疫情,我想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做点事情。”2月26日,何明荣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1月24日,何明荣开始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洗漱完、吃好饭,差不多6点就出门了。”何明荣说,发车之前,她会仔细做好个人防护。

  何明荣说:“坐我车的医护人员很多都是‘90后’,跟我两个孩子的年龄差不多,我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看待,开一路车就叮嘱他们一路,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按时吃饭……”

  被人关怀总是温暖的,医务人员下车时也用自己的方式向何明荣表达谢意——悄悄在座位上留下中草药包、酒精等防护用品。

  何明荣刚开始当志愿者那几天,中午只能吃方便面。热心人士了解到网约车志愿者的情况后,开始免费为他们提供盒饭,这让何明荣很感动。“医生为病人服务,我们为医生服务,又有人为我们服务。”何明荣说,她真切地感受到武汉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武汉对居民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为接送方便,何明荣将车停在充电站,累了就在车上过夜。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越来越多,搭载需求也多了,最近,何明荣每天都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已累计接送医务人员400多人次。

  “我的家乡库尔勒是全国文明城市,在家乡也有很多人主动走上街头当志愿者,比如十字路口的交通劝导员、绿丝带爱心顺风车主等。没想到这次在武汉我也当上了志愿者,等疫情过后,我还会去当环保志愿者。”何明荣说。

  李征东是库尔勒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队长。自2月5日起,122名绿丝带志愿者加入库尔勒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火车站、社区一线夜以继日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看了何明荣的视频后,他说:“何明荣为家乡人民争了光,她在武汉做志愿者,我们在家乡做志愿服务,守护着同一个家园。”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