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前两月工业产值同比增16%

2020年03月04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王薇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手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一手狠抓能源生产保障,最大程度消减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经济较快增长。1—2月,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4%。

  2月28日,在神华新疆吉木萨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露天煤矿,挖掘机、装载机、矿运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作业。在货运列车专线上,煤炭通过运输廊道装入列车车厢,再由列车运往发电厂。

  神华新疆吉木萨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矿长王建江介绍,该公司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今年前两月产煤33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保证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5家发电企业和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用煤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1300多名员工分班次奋战一线,全天候操作监控90台还原炉正常运行,确保多晶硅质量、产量双达标。今年前两月,该公司多晶硅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2%,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疆内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所产煤炭主要保障全疆用煤需求,特别是南疆三地州的民生直供煤。今年前两个月,该公司产煤66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0%。

  据介绍,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除16家企业季节性停产外,其余全部正常生产,煤炭、电力、化工等主要行业的企业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