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志愿服务队为民服务展军人风采

2020年03月04日 11:5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1日,志愿者马建城(中)、何战稳正协助王丙州(右)给小区居民选配所需的蔬菜。

  天山网讯(记者邹焰忠 通讯员王恒约摄影报道)快捷、细致、周到、利落……这些透着赞许的关键词,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天山街道双拥社区和谐逸居小区居民对该小区志愿服务队的评价。3月1日,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胡向东敲开居民郑春桥家的门,特来慰问,郑春桥这才想起,当天是老伴出院的日子,志愿者们想得真周到!

  走进和谐逸居小区,整洁干净,垃圾箱清空,路上没有枯枝杂物。接受随机采访的居民说,这支志愿服务队有股军人作风。

  为啥居民称赞这支志愿服务队有军人作风?双拥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飞说,该社区下辖三个小区,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居民们宅家抗疫,平时买菜、买气电、倒垃圾等寻常事变成了问题。和谐逸居小区居民胡向东响应社区号召,主动请缨,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

  胡向东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军人本色体现了出来,同为退役军人的党召、黄胜利、王月山等人积极响应,很快,一支以党员、退役军人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既然大多数人是当过兵的,就用部队作风来管理这支志愿服务队,每天上午10时,准时微信群里点名打卡,分配工作,有负责值守的、送菜的、买气电的、倒垃圾的,还有联系防疫消杀的……

  工作井井有条,服务雷厉风行。受志愿服务队军人作风的影响,大学生加入进来了、居民加入进来了、快递小哥也加入进来了,一位居民还将自家电动三轮车提供给志愿服务队使用。

  志愿服务队在小区腾出一间办公室,请来经营蔬菜零售的王丙州,派志愿者何战稳、马建城每天从库尔勒市大型批发市场采购菜蛋肉奶,平价卖给居民。协调库尔勒市环卫局派车清运垃圾,请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来防疫消毒……

  “他们想得周到,做得全面……”社区第一书记马玉芬赞道,他们延伸了社区工作,在靠前服务中,团结群众,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合力,成为社区党组织的好帮手。

  军人风采,是该小区居民、社区对这支志愿服务队的肯定、喜爱和褒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