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温情护送离阜复工人员

2020年03月04日 12:54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马文静史浩报道)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在即,为让返乡务工人员能够及时安全地重返工作岗位,阜康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用心做好护送工作。

  2月25日,家住阜康市瑞景苑小区的杨亚琪接到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当日中午可以护送他离开阜康前往杭州。杨亚琪在杭州市从事软件售后服务工作,前几日,公司通知他复工,他为买不到火车票犯了愁。他试着联系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到半日,困扰他的难题就解决了。杨亚琪说:“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订了火车票,又帮我办了出入证明,安排了社区车辆接送。我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

  离阜人员文巧兰已经怀孕八个多月,身边还带着一个孩子,行动十分不便。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帮着调换座位,一路上不时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关心让文巧兰安心又踏实,她说:“太感谢你们了,我都好长时间没回家了。本来准备过完年就回家,没想到却遇到了疫情。现在我终于能回家了,太感谢你们了。”

  阜康市甘河子镇疫情指挥部薛飞介绍说:“自2月23日开始,我们每天分两批次护送离阜人员,专车送他们到阜康市客运站,并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核对,保障离阜人员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阜康市根据每日统计人数,调派车辆、规划路线,分凌晨六点、中午两点两个时间段集中统一护送,出发前做好车内消毒,乘客座位间隔一米多距离,每辆护送车配有三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