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正能量 金华援疆教师“穿越时空”助力线上教学

2020年03月04日 15:31   来源:浙江新闻

  眼下,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十批金华援疆教师虽然不能如期进疆,但他们坚持“人未到疆工作先行干”。浦江县黄宅镇治平中心小学的吴小松老师,穿越万里助力受援学校线上教学,作为支教团温宿五中小学部组长,积极与受援当地学校取得联系,给当地师生提供教学资源。提前进入受援学校的年段组、科学教研组,开展了了解当地学校的教学情况,孩子的学习情况,熟悉新教材,提早备课等系列调研活动,为进疆顺利开展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3月2日,吴小松老师组织同行的三位数学老师和温宿五中小学数学教师开展了首次线上数学教学问题诊断研讨活动,结合温宿五中小学数学组老师提出来的6个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一一与当地老师在钉钉群进行了网上直播交流。

  “老师们将自己的教学当中遇到的困惑提出来,通过我们三位浙江老师将自己教学经验与日常积累的观点与大家一起分享,从而使我每一位参与的数学老师都从中获益。”新疆阿克苏温宿五中的相关领导说。

  吴老师还与原学校教导处共同制定延期开学教学方案、课务安排,负责校外辅导机构的排查等工作。同时,他在原任教班级开展线上数学教学工作,提前一天备课、看视频、选学习材料、布置预习内容,第二天直播课程,批改作业,录解题小视频,线上解答等等。“家乡工作是我的职责,支教温宿是我的荣幸,我将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工作。”吴老师这样说道。

  疫情当前,金华援疆支教团人未到疆,思想先到疆,工作先行干,他们用真实行动诠释了万里关山援疆情,印证了同舟共济的民族兄弟情,也彰显了新时代援疆人才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