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新增15个本科专业

2020年03月04日 16: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3月3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3个、审批专业2个。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记者在名单上看到,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新疆大学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新疆财经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程造价两个专业,新疆理工学院新增测控技术与仪器、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纺织工程、轻化工程四个专业,塔里木大学新增乌尔都语、自动化、环境工程三个专业,石河子大学新增环境设计专业。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中,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新增信息安全专业,石河子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全国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撤销专业367个,其中新疆四所高校撤销7个专业。据了解,根据新增专业种类不同,有些新增专业仅需备案;有些则需要审批,例如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等。

  据悉,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基础上,教育部还增补了近年来批准增设的目录外新专业,形成了最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该目录可在教育部官网查询。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认真做好新设专业的建设工作,根据社会需求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招生规模,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