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上大课,新疆农业大学号召返乡学生就地支援春耕

2020年03月05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眼下,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耕备耕时节,3月3日,新疆农业大学号召全校学生在返乡期间,就地支援春耕生产,在农村学习、为农村服务。

  倡议写到,作为农业高校的学生支援春耕,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指导参与春耕生产工作中去,将实践中遇到的难题整理、反馈给导师、学校,帮助农民解决切实难题。同时,要努力在春耕的“实战”中得到锻炼,将对土地的热爱转化成对农业生产的思考。未来,带着自身对农业发展更深的见解,成为科学种田,开拓市场的带头人,把创新成果和专业实践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目前,全国各地的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已经积极响应,在不耽误网课学习的情况下,奔赴田间地头。

  3月4日,家住叶城县江格勒斯乡黑尼恰喀村的阿布都沙拉木·吐尔洪,利用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为村民提供田间管理和核桃树修剪方法,他是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学181班学生。

  家在重庆农村的学生彭凯也积极投入当地的农业生产,和村民一起翻地播种进行春耕。

  据悉,倡议发出后就得到了大学生响应,从毕业生到在校生,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加入到支援春耕行动中。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说,支援农耕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学校从1999年一直上到现在,这一课先后有1900多个班级的7.8万余名学生参加,在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就应该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