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始15天卫生大清扫

2020年03月05日 10: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秦鹏摄影报道)一抹灰,二消毒,让公共环境干净且安全。3月4日,金风大桥上,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环卫清运队环卫工人王山林一手拿抹布、一手提消毒液认真擦洗着路边护栏。从这一天开始,乌鲁木齐市启动了全市范围的“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商户、志愿者们和环卫工人拿起扫帚、扛起铁锹,走上街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卫生大扫除将环境卫生清扫与消毒灭菌结合起来,重点突击卫生死角,消毒灭菌全覆盖,保障居民小区、单位院落干净整洁。

  当日,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从清理路面积雪、树枝到捡拾路旁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烟头,不放过任何死角。

  “环境卫生靠大家,这句话不是口号,只有每个人都为维护共同的家园出把力,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更美好。”志愿者、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高云洁说。

  据了解,当天,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共有1.8万人参与大扫除活动,百余台次机械设备、消毒车辆齐上阵,清理各类垃圾500多吨。

  当天一大早,在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管委会、炉院街片区管委会的居民院落里,环卫工人、志愿者和小区居民就忙碌起来。

五一路,环卫工人和附近居民正在清理路边的积雪。

  沙依巴克区五一路384号院居民帕丽达·艾拜都拉下楼和邻居们一同清扫院落,“院子打扫干净了,我们居住的环境变美了,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她说。

  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城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苗建军说,当天,该片区280多名环卫工人对沿街商铺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还有不少居民自发对自家小区院落进行清理。

  同一天,在水磨沟区,包括环卫工人、居民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在内的9000余人在多个点位同时开展卫生大扫除。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处长陈练说,此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期15天,将分片包干分类推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