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昆玉市妇联加强服务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05日 11: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茹则妮萨罕·图尔荪尼亚孜报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十四师昆玉市妇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加强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在该师市妇联统一组织和倡议下,各团场妇联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向职工群众推送《抗击疫情全国妇联在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十四师昆玉市妇联致师市各族妇女姐妹的倡议书》等,向职工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师市妇联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下派驻点干部,全面落实好二二四团龙欣小区及昆玉市阳光苑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任务。该师市妇联在下派驻点组建楼栋长、单元长和后勤保障队伍,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楼栋长、单元长对分管范围内的居民情况做到全面掌握,做到底数清、人员清、身体状况清;要求楼栋长、单元长做好走访排查和每日体温监测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并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要求;楼栋长、单元长承担分管负责范围内的居民水卡、电卡、燃气卡充值及日常生活用品购买等服务工作。

  同时,该师市妇联先后制定有关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流程及规定,建立健全心理咨询日报制;开通免费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10部,吸纳10名具有心理咨询及心理危机干预经验的志愿者参加服务工作,进行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和咨询,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应对,消除恐惧,科学防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