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养殖户:饲料到家心不慌

2020年03月05日 13:11   来源:塔城日报

3月3日,沙湾县东湾镇宽沟村养殖户在搬运饲料。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张银环摄影报道)3月3日,当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东湾镇宽沟村养殖户将4吨饲料搬回家后,他们的心里不仅踏实,还暖洋洋的。

  在疫情防控期间,村“两委”和工作队得知养殖户家中牲畜饲料紧缺的情况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即通过村民微信群,登记需购买饲料的养殖户信息。

  村党支部书记木拉提别克·买买提说,饲料属于易耗品,除玉米青贮外,大部分饲料需要定期购买。疫情期间,工作队和村委会主动承担为养殖户统一联系购买饲料的任务。

  “眼下正是接羔育幼时节,牛羊吃了精饲料,补充了营养,产奶多,对牛犊、羊羔的生长好。必须尽快将饲料供应上,否则会影响养殖户的收入。”木拉提别克说。   

  通过联系沙湾县天宝面粉厂饲料供应商,村上为养殖户统一采购了黄油渣、麸皮、玉米等4吨精饲料。

  饲料拉运回来了,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帮助养殖户搬运,按照前期的统计数据,逐户发放到家,解决了宽沟村15户养殖户的170多头牛、200多只羊的饲料紧缺问题。

  “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帮我们买来了饲料。我家有30多头奶牛,如果断了饲料,损失可就大了,现在饲料搬回家了,我心里就不慌了。”养殖户海努拉·叶热杰甫拜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