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志愿者坚守为民服务阵地

2020年03月05日 13:1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化光 闫喜文摄影报道)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哈拉布拉镇文化街社区绿色家园小区,有一支小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为民服务队,他们为居民送菜、送药、理发……受到居民称赞。

  志愿者为民服务队成员有的是在外的创业者,有的是“两栖”农民,有的是打工的自主择业者……疫情防控期间,志愿为民服务队除了参与小区值守和防疫工作外,还帮助居民采购蔬菜、米、面、油,代购水、电、气和药品,个个都是居民的“跑腿代办员”。

  志愿者崔龙江说:“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能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很充实。”

  志愿者经常用扩音小喇叭向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清除小区道路积雪,及时帮助患病居民送医,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消毒、人员排查等工作。

  志愿者吴凤家是一名理发师,她主动联系社区和小区物业,在小区物业腾出的房间义务为居民理发。志愿者的行为,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