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企业微课”免费为中小企业“充电”

2020年03月06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工信部门推出“企业微课”线上培训活动,通过钉钉等平台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网上培训。截至3月5日,新疆已有近千家中小企业5万人次参加了在线培训。

  围绕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提升生产经营水平急需破解的“疑难杂症”,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企业微课”线上免费公益培训,通过线上知识讲授、案例分享、互动解答等方式,为中小企业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企业微课”线上免费培训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国家以及自治区惠企政策解读、新兴技术应用、企业管理等50多门课程。

  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企业微课”,他们还发动自治区各窗口平台、服务机构积极开展涉及政策解读、金融、法律、电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网络培训,及时推送给新疆广大中小企业,指导广大新疆中小企业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

  截至2019年底,新疆中小微企业共有33万多户,占新疆企业总数99%以上,从业人员占全区企业从业人员总数80%左右。中小微企业在繁荣新疆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