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复工返岗交通安全提示

2020年03月06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复工复产,交通先行。当前,自治区各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逐步恢复,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安全提示:特殊时期,广大交通参与者个人卫生防疫不可松,更要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驾驶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交警提示,自驾返程的务工人员,要在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轮胎胎压、花纹以及雨刮器,驾车途中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分心驾驶。恶劣天气请时刻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乘坐客运车辆、包车返程的务工人员,请全程系好安全带。部分企业采用包车运送务工人员返程,要在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驾驶员要提前熟悉路线路况,规划好行车路线和途中休息点,杜绝疲劳驾驶。

  复工返岗后更需注意防护,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若是上班距离较近者建议步行出行。

  如发生轻微事故,可使用“交管12123”事故快处系统处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