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全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11: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3月5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的可乐饮料生产线。

  记者看到,两条生产线正在生产纯净水和饮料。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展开,该公司产能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一车车产品被运往新疆各地的商场、超市,满足人们的消费需要。

  “公司2月29日正式复工,复工人员有168人,占比45%。目前,两条生产线同时运行,每天生产纯净水和饮料10万标箱、96万瓶,基本达到了额定的生产能力。”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兼质量安全环保部经理李建国说。

  为加快企业复产进度,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包括消毒、通风、测温、预案等管理流程,灌装车间员工进入均要二次更衣,全体员工实施早中晚3次体温测量,同时为复产员工发放口罩,4小时更换一次,员工食堂采用错时供餐、分批供餐、自带饭盒,全部提供熟食,饭桌隔板布局,现场管理员监督饭前洗手、排队距离大于1.5米,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

  严格的防疫措施保障了企业生产的正常展开,据统计,截至3月5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累计完成配送172车次50余万箱纯净水和饮料,重点满足商超和社区商店的供应需求。

  “虽然疫情给企业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我们不会调整今年的销售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着眼于未来,加大网上销售力度,提高人员效率,全力组织好生产。”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毅民说。

  继续阅读: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进行时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物流仓库进行消毒。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另一家大型企业——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车间内,采棉机、盾构机等大型机械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忙着对各种部件进行调试、测试、组装,“公司有近400人,目前三分之一到岗上班。采棉机组装、盾构机组装、部件制造三大板块都动起来了,我们将争取在3月下旬实现全面复工。”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介荣说。

  据介绍,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专门对员工进行了防疫管理制度的视频培训,将日常消毒、测量体温、食堂就餐等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最大程度减少员工聚集的同时还要保证企业生产的进行。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对生产部件进行检查。

  “政府各部门对我们企业复工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口罩、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的采购,社区在疫情防控、宣传上也给予我们很大帮助。”陈介荣说。

  记者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了解到,截至3月4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7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58家。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