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稳岗补贴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11:2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王胜亭报道)“这个稳岗补贴来得非常及时。这次发放稳岗补贴66745.45元,不但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工人就业也更加稳定,对于企业来说是最大的福音。”近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克瑞说。

  疫情防控期间,沙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陆续推出社保降费、社保延缴、稳岗补贴和失业保险返还等政策,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就业岗位和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就业岗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简化办事程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现“零跑腿”,采取多种方式助力县域企业正常复工,着力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以推动稳岗补贴系列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积极开通“网上办”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不见面”服务,取消社保稽核环节,全面推行诚信承诺制,督促全县各企业开展网上申报,实施援企稳岗网上全程办理。

  积极开展联动机制。联合县商工局、税务局、发改委、工业园区管委会,通过打电话、在企业微信群、QQ群发布稳岗补贴申领通知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

  积极落实“马上办”“限时办”工作机制。对2019年未申请稳岗补贴的64家中小微企业,通过打电话“点对点”告知申请稳岗补贴的具体事宜,督促其及时申报,力争全县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稳岗补贴。

  据了解,目前,沙湾县第一批符合发放2020年度稳岗补贴的企业共有30家,拟拨付稳岗补贴资金合计272065.71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