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检修农机 保障春耕

2020年03月06日 11:2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代姣美 陈珍报道)换零部件、添加机油、清洗发动机……3月2日,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乌雪特乡库木托别村村民于慧涛家里,几位农机维修师傅娴熟地检修农田作业机械。

  于慧涛家原本就有一台大马力和播种机等农业机械,每年给本村和邻村耕种土地。2018年,乌雪特乡党委为莫德纳巴村和库木托别村争取农机项目资金,购买了两台大马力等农业机械,并于2019年春到位。

  “村里当时没有人会操作这些机械设备,我就和村干部协商,承包了这两台大马力。”于慧涛说。

  拖拉机、播种机、起垄机、铺膜机等设备占满了于慧涛家的院子,维修保养工作量自然也不小。在乡里村里共同协调下,于慧涛从其他乡镇请来了几位技术熟练的师傅,提前把农业机械保养好,保障春耕随时开工。

  库木托别村党支部书记张卫星说:“现在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化农业机械的优势,减少农业生产中的人员投入,避免密集接触。”

  据了解,库木托别村共有土地12128亩,莫德纳巴村共有土地8500亩,于慧涛每年可为村民耕种1.5万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