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首次拍到雪豹日间活动影像

2020年03月06日 12:02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代天骄) 意外!首次!3月1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视频监控首次拍摄到雪豹日间活动的影像!

  当天15时,温泉县公安局民警在鄂托克赛尔河谷开展日常巡逻时,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半山腰发现了疑似雪豹的活动踪迹。

  通过视频监控录像,民警确认是一只雪豹的活动影像。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只成年雪豹体长在150厘米左右,身上分布着不规则的黑色斑点,只见它时而在陡峭的河谷岩石间穿梭跳跃,时而四处张望十分警惕。

  近年来,随着温泉县对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移民搬迁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山区的野生动物日益增多。

  温泉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涛说:“我们发现雪豹的位置,离最近的村庄直线距离大概在50公里,我们将安排民警加强对附近村庄、山区巡逻,以防止雪豹误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我们也积极向村民科普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建立起更加坚固的保护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