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3月06日 14: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3月5日,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兵团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李发义、邵峰、张文全、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补齐短板,全力组织好春耕生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切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动各类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有序开工投产见效;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保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采取“点对点”等方式让职工群众尽快返岗复工;用足用好中央有关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及早谋划下阶段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大战大考中磨砺勤于钻研、实干苦干的学习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宣传和督导,引导广大干部重品行、重实干,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不误、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