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有爱·新疆家书⑫|只想帮他们守住守好这个家

2020年03月06日 15:47   来源:天山网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里,有一棵“心愿树”,上面挂满了来自全国各地医生和患者留下的心愿。有一个特别的心愿来自24岁的小张:“想看看照顾我的医生长什么样,谢谢她帮我守住一个家,出院后想请她吃武汉热干面。”

  心愿里提到的人就是焉耆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新疆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陆珲平。在她照顾的病患中,小张一家四口全部感染新冠肺炎,奶奶也因为感染离开了他们。20多天以来,她用自己的热情和真诚帮助一家人从消除恐惧到重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帮这个不幸的家庭守住一家团圆的信念。

  尽管小张和他的爸爸已经达到出院标准,可以出院了,但他们决定继续留下来,想等他妈妈康复后一起回家,他不想让妈妈一个人孤单地留在这里。小张还开玩笑地对陆珲平说,他们已经习惯在方舱待着了。他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