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土豆兄弟的 五个“战疫妈妈”

2020年03月06日 16:22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记者吴茜 通讯员王晓雪报道)“我和弟弟小土豆有5个‘战疫妈妈’,她们每天给我们做好吃的,陪我们玩,给我辅导功课,每个妈妈都让我们很喜欢!”这是阜康市九运街镇小朋友田硕讲给记者的心里话。

  2月25日16时30分,九运街镇嘉德新城小区居民刘丽娟因突发低血压晕倒打翻油锅,造成鼻子以下、胸颈部大面积烫伤,被紧急送往阜康市人民医院治疗。考虑到她的丈夫田卫东在吉木萨尔县五彩湾工业园区工作无法返回,剩下两个孩子无人照顾,九运街镇党委专门安排5名“战疫妈妈”负责土豆兄弟俩的日常生活,帮助刘丽娟解决后顾之忧。

  “小土豆,我和你玩‘变大变小’的游戏好不好?”“战疫妈妈”王玉红抱着刘丽娟2岁零1个月大的小儿子田浩问。她叫小田浩小土豆,和他一起玩游戏。刚开始时,小土豆还躲在土豆哥哥田硕身后怯生生地看着几位“妈妈”,几天相处下来,小土豆已经会伸着手冲着“妈妈”们喊“要抱抱”了。

  “田硕,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这样算的……”“战疫妈妈”张兰耐心地给10岁大的田硕讲解数学作业题。除了张兰辅导数学之外,另外的几位“妈妈”也经常以视频教学的方式辅导他其他功课,确保他学习上不掉队。

  “你现在恢复的怎么样了?”“湿润烫伤膏每隔两小时涂抹一次,要听医嘱哦!”“孩子有我们照顾,你放心!”……5位“战疫妈妈”在悉心照顾土豆兄弟俩的同时,不忘通过视频嘱咐在医院住院的刘丽娟照顾好自己,希望她早日康复。

  “我就快要出院了,伤口恢复得很快。我也很想孩子们,真是太感谢你们对我一家的照料了,谢谢你们!”刘丽娟与“战疫妈妈”们视频时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