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组织专车接回162名返岗员工

2020年03月07日 11: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受吉相 廉民 赵炳春 李民摄影报道)跨越天山南北,日夜兼程2400公里。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组织专车,接回了162名返岗员工。

  组织7辆专车接回乌市130名员工

  “个人每天3次测体温,宾馆每天3次消毒。”3月5日晚,记者联系到在泽普县隔离的王斌时,他正在测体温。

  王斌是塔里木油田和田河采气作业区天然气净化工,家住乌市米东区乐业小区。此次塔里木油田计划接回包括王斌在内的130名员工,他们分布在乌市近百个小区,王斌所在小区有两人。

  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了解到,塔里木油田作业区主要分布在南疆,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公司从2月24日就开始筹备疆内员工返岗。

出发前,先对接送返岗员工的车辆进行消毒。

  周新理是塔里木油田克深作业区装置运行维护项目经理,住在乌市腾威社区,“单位组织了7辆大巴车来接我们,同时地方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3月1日大概11时30分,我们7辆车从乌鲁木齐出发,直奔南疆。”周新理说。

  大巴车每排只坐1名员工,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每人都戴着口罩。每辆车上安排两个司机,每3小时换一次班。     

  “沿途餐饮店没开门,单位给我们准备了馕、牛奶、酸奶、水果等。到库尔勒时已经天黑了,单位用保温桶给我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盒饭和热汤,非常暖心。”周新理说。

途经库尔勒,负责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为返岗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盒饭。

  此次从乌市接回的130名返岗员工,工作地点分布在塔里木油田在南疆的不同作业区。从库尔勒到轮台县、拜城县、库车市等地点,陆续有同事下车。

  周新理的作业区在拜城县,3月2日6时30分他抵达目的地后隔离。王斌的工作地点位于和田地区的沙漠腹地,3月2日18时40分左右他和同事抵达泽普县后先行集中隔离,14天后陆续返岗。

  从克拉玛依、昌吉接回第一批32名员工

  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了解到,2019年公司实现年油气产量当量2851万吨,2020年计划实现3000万吨目标任务。王斌和周新理是公司接回的第二批返岗员工。此前,公司还从克拉玛依、昌吉接回了第一批返岗员工。

  马琰是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员工,2月24日,当马琰收到油田组织车辆到北疆接员工返岗的喜讯时,激动了好一阵。“现在正是油田上钻的大好时节,一口口新井等待签订合同后加快开钻,一个个合同要等着我们梳理编制。”马琰说。

  2月28日早,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准噶尔分公司客运三队司机单祥波和同事袁义林开始接克拉玛依的员工返岗。          

出发前,工作人员为返岗员工进行体温和血氧饱和度检测。

  从上午10时许,单祥波和袁义林开着车在克拉玛依市驶过10个小区,之后又驶过白碱滩区、独山子区,当24名返岗人员全部接上车时,已是18时许。

  同时,从昌吉发出的另一辆拉载夏雪峰等8名返岗人员的大巴车也做好了出发准备。

  3月1日上午9时许,历经47小时,大巴车载着最后17名员工抵达泽普县,按照要求在此进行隔离。

  此次塔里木油田分两批次接送162名员工,用时4天,行程最远的员工是从克拉玛依到泽普县,2400公里(中途需绕到塔里木油田不同作业区附近下车点)。他们穿越天山、大漠戈壁,只为加快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