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赴中国专家组负责人:中国抗疫模式可以复制

2020年03月07日 12:55   来源:新华社

2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先遣组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社华盛顿3月5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负责人布鲁斯·艾尔沃德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赞扬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认为中国抗疫模式可以复制。

  在美国《纽约时报》5日刊登的专访中,近期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周考察的艾尔沃德表示,中国疫情峰值时每天有约4.6万人要求做病毒检测,“当我们离开时,变成了每天1.3万人,医院都有空病床了”。他说,中国疫情已经稳定下来,下降速度比预期要快。

  艾尔沃德还赞扬中国的抗疫举措。他说,中国实施了医院分类管理,最好的医院被用来接收重症和危重的新冠肺炎病例,其他医院被指定开展常规医疗,而病毒检测是免费的。湖北以外地区派出数万名医疗工作者帮助湖北,许多人是自愿的。

  艾尔沃德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尚不构成全球性大流行,但控制疫情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