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车友义务救援趴窝车辆,“搭把手一起上路!”

2020年03月08日 11: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仲兆丰 汪舟摄影报道)3月6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等地看到,一些车友义务搭电、充气、拖车救援被困车辆,帮助这些因较长时间停放而无法启动的车辆重新上路。

3月6日,车友龙波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东二巷搭电救援亏电车辆。

  当日中午,记者在南湖北路遇见了正在进行搭电救援的龙波。他是帕杰罗(中国)俱乐部-新疆大队负责人。从3月5日起,他和车友们上街提供救援服务。

3月6日,车友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一个小区搭电救援亏电车辆。

  龙波说:“我们的越野车俱乐部车友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对车辆容易发生的问题也非常了解。我们预判会有很多车辆因为长期停放导致电瓶亏电而无法启动。所以前几天提前发出倡议,组织大家进行搭电、充气、拖车等公益救援,免费帮助全疆各地车友解决这个问题,搭把手和大家一起平安上路!”

3月6日,车友林楷力搭电救援亏电车辆。

  龙波说,他所在的大队总共出动救援车66辆,其中乌鲁木齐市有35辆,分配了各自的救援范围,以求最大限度发挥作用。截至3月6日14时,他们共接到求救电话377个,成功施救192辆车。

3月6日,车友林楷力搭电救援亏电车辆。

  龙波说,他们的搭电救援行动还会持续进行。(部分图由车友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