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我有经验,让我上”——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志愿者宋宝华

2020年03月08日 12:06   来源:新疆日报

消杀作业是医学观察点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3月6日摄)。

3月6日,宋宝华为医学观察者测量血压。

每次脱下防护服,宋宝华都是满头大汗,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3月6日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姚刚摄影报道)“谢谢宋大夫,谢谢大家对我的照顾。”3月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又一批观察期满的医学观察者,挥手与宋宝华和其他工作人员告别。宋宝华是这个观察点医疗救治组组长。

  “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我有经验,让我上。”1月28日晚,61岁的退休大夫宋宝华主动报名来到经开区(头屯河区)医学观察点,成为一名志愿者,并担任起医疗救治组组长。

  每天,宋宝华都要早、中、晚三次详细记录观察人员体温,对接收的观察人员健康状况、有无发热、有哪些基础病进行详细的记录……一次检测下来近三个小时,每天巡查两次,每次巡查完宋宝华脱掉防护服时已经全身湿透。春天了,有风湿病的宋宝华还穿着皮裤。

  有付出就有收获。“谢谢你宋大夫,谢谢你在我观察期间给我换药,我的脚已经好多了。”宋宝华收到了好多走出观察点人员的感谢短信。

  “我们这里有15位工作人员,宋大夫年纪最大,干工作他却总是冲在前面。”观察点负责人韩进说,“消毒措施,留观流程,防疫人员自身防护等方面宋大夫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