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多质量优 创意好影响大

新疆县级融媒体中心积极宣传战“疫”

2020年03月09日 09: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勇报道)3月5日13时30分,喀什市融媒体中心发布了第6组“防疫志愿者”人物主题海报;16时,和田县融媒体中心在官方抖音号推出“防控疫情”第179集短视频;21时,布尔津县融媒体中心创作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羔生产》在官方微博发出……

  疫情发生以来,全疆8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创作了一大批融合新闻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广泛传播抗击疫情相关内容,充分发挥党媒的舆论引导作用,打通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疆县级融媒体中心已发布“抗击疫情”主题报道超过1.5万篇(条),其中新媒体作品8000余篇(条)。有上千篇(条)优秀作品被自治区级媒体转载选用,1500余篇(条)在中央级媒体和全国性平台上刊发。新源县图片《伊犁州党员突击队:满满的担当》登上了《人民日报》;霍城县短视频《民间艺人剪纸致敬守护者》被新华社客户端选用。

  同时,各融媒体中心也注重报道形式和传播渠道的多样化。除文字、图片、音频外,短视频、H5、动画、图解新闻、移动直播等新媒体形式被广泛使用;报道中还充分显示了新疆特色,策勒县、麦盖提县等展示了当地原创歌曲。在传播上,广播、电视、农村大喇叭全天轮播,超过5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将微博、微信、客户端、头条、抖音等新媒体渠道作为战“疫”宣传主阵地。

  新媒体作品内容上聚焦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遵守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聚焦一线防疫人员,防疫生产“两不误”,在做好原创报道的同时,一些县市(区)积极与群众互动。

  一个多月来,新疆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战“疫”报道取得了良好的传播互动效果。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共生产浏览量10万+作品超过150篇(条),百万+作品57篇(条)。其中,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作品《为什么不出门,这个视频告诉你答案》浏览量达3636万;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短视频作品《高科技喊话,美丽的古丽乖乖回家了》浏览量达到了4474万,点赞量超过155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