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早人勤复工忙

2020年03月09日 11:41   来源:兵团日报

  3月4日,三师四十四团七连职工在给枣树剪枝。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团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让职工群众分时下地、有序入园、分散修剪,避免人员集聚。兵团日报记者 奉正云 摄

  疫情难掩春光好,复工复产抢农时。田地里,职工群众安全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工业园区里,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合作社里,社员戴着口罩忙碌着……眼下,兵团各级党组织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凝心聚力,千方百计实现“双战双赢”。

  3月4日,二师二十二团种植户杨群英的温室大棚里,郁郁葱葱,春意盎然。“我一共有8座大棚,大棚里种有樱桃树、桃树等,还栽种了百香果、青柚等十几个品种的南方水果树,目前长势不错。”杨群英笑呵呵地说。杨群英夫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吃住在大棚里,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齐全,出入必洗手,棚内勤消毒,保障安全开展各项工作。

  目前,十二师二二二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抓好畜牧养殖业发展。3月3日,二二二团准噶尔肉驴养殖合作社社长马义成在养殖场里消毒。合作社复工以来,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建立了养殖户健康台账,落实了进出测量体温制度,做好动物疫病排查、圈舍消毒以及科学化饲养等工作。

  3月3日,七师一三一团奎屯天丰节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声隆隆,11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公司做好减少员工聚集、开展测量体温和消毒、登记等工作。截至目前,七师辖区内滴灌带生产企业有21家,已开工企业18家,生产滴灌带1.38万吨,确保师市农资储备充足。

  一手抗疫情、一手稳发展。一师兵团天盈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有序工作。目前,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员工吃、住、行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日生产乙二醇近500吨,厂区进行科学防控,严格管理,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3月4日清晨,兵团驻十四师皮山农场二连“访惠聚”工作队在组织职工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分批次进入红枣地,开展修剪、清园、施肥等工作。“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该场二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一手抓疫情防控宣传排查,一手抓春耕生产。

  多措并举抓防控,齐心协力忙生产。兵团经济在战“疫”中,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走进“春天里”。(兵团日报记者马雪娇)

  3月6日,工人在七师一三一团奎屯天丰节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连日来,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24小时不间断生产滴灌带,确保辖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李卓然 摄

  3月5日,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在施工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该分公司复工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员进入工地前必须测量体温、车辆进入工地前必须消毒、上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张锋 摄

  3月5日,一师一团十二连职工在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挂图。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广播、宣传单等,让职工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王利英 摄

  3月3日,十师一八三团医院医护人员在为该团群众测量血压。连日来,该团在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诊疗服务。李正虎 摄

  3月4日,二师二十九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和该团迎宾社区工作人员在为居民测体温。疫情防控期间,该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入户摸排登记、测量体温、代购药品等工作,用心服务居民。兵团日报驻二师记者站 栗卫平 摄

  3月5日,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批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农业生产。高自威 摄

  3月3日,十二师一〇四团四誉塑料厂工人在生产车间里工作。该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为疆内部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产盛装酒精和消毒液的容器。高迪 摄

  3月4日,六师芳草湖农场十四连志愿者在帮助没有返回连队的种植户搬运春耕生产物资。 戴尚娟 摄

  3月6日,十三师红星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车间里巡查设备运行情况。该公司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赵德智 赵家祥 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