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2.2万吨农资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9日 12:1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 通讯员布音克西克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豫新滴灌带厂的厂房内,马达轰鸣,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加紧生产……连日来,和硕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储备各类农资2.2万吨,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做足准备。

  “为了积极响应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号召,我们对生产线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员工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测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同时,抢抓工时、加紧生产,目前已生产8000余卷滴灌带。”豫新滴灌带厂负责人李福重说。

  在新疆大疆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对生产的小麦种子进行称重、包装。与往年同期相比,虽然没有了人来车往,但各项工序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小麦良种扩繁、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自2月15日复工以来,公司已生产小麦种子600余吨,销售400余吨。为了增加每日生产量,该公司在原有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的基础上,还从邻近乡村协调临时务工人员,在完成相关身体情况监测后,及时上岗,为保证当地春播种子正常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和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除种子加工外,和硕县80%以上滴灌带、薄膜加工、农资加工等生产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和硕县已调储各类农资2.2万吨,包括小麦种子2749吨、玉米种子157吨、棉花种子17吨、滴灌带2600吨、农膜688吨、化肥15964吨,缺口农资正在继续调储当中,春耕所需农资供应稳定,可基本满足全县春耕春播需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