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内铁路多个方向车票售罄 建议错峰出行

2020年03月10日 10: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3月9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开始逐步恢复疆内各方向旅客列车开行,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疆内各地前往乌鲁木齐的返程客流升温明显,多个方向车票售罄,铁路部门建议旅客错峰出行。

  据了解,根据新疆铁路部门安排,3月9日起陆续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21趟、普速列车20趟,其中乌鲁木齐至伊宁、博尔塔拉、库尔勒、哈密、克拉玛依之间以动车和“复兴号”列车为主,其他方向以普速列车为主,由于恢复开行列车只占铁路运能的少部分,而疆内各方向前往乌鲁木齐的返程客流开始集中释放,使得各方向车票都比较紧俏。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9日20时,伊宁、博尔塔拉站在本周内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票基本售罄,库尔勒、哈密站在两天内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票基本售罄,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的火车票有较多剩余。此外,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喀什、和田间的南疆方向车票目前也较为紧俏,本周内双向车票大多已售出。

  疆外方向,出疆车票总体较为充裕,进疆则受务工客流影响较大车票紧俏,成都、重庆、西安、郑州等方向前往乌鲁木齐的车票目前已是一票难求,需要通过“候补”方式购票。

  据了解,目前新疆铁路旅客运输正处于逐步恢复阶段。由于个别方向客流较大,新疆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量采取错峰出行。新疆铁路部门也将根据安排,逐步加大列车开行数量,满足旅客出行。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继续,旅客乘火车出行依然要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如返程前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取消返程。返程中,在车厢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按铁路服务人员的引导,尽量分散候车、分散就座,减少车厢内走动。返程后,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同时,保持充足睡眠、充分的营养、适量的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勤用流动水洗手,经常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