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擂台上,不仅有成功卫冕的张伟丽,还有咱新疆小伙李景亮

2020年03月10日 10: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北京时间3月8日晚,在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这项世界最顶级综合格斗赛事中,中国姑娘张伟丽击败前冠军乔安娜,成功卫冕草量级冠军。在同一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新疆的儿子娃娃李景亮,同样引人关注。

  李景亮1988年3月20日出生于新疆塔城地区。2004年,16岁的李景亮接受了专业自由式摔跤训练,2006年获得自治区第十一届运动会自由式摔跤69公斤级别的第三名。2007年,李景亮师从中国散打明星宝力高学习散打。同年7月,李景亮参加在西安举行的散打之王争霸赛,获得84公斤级冠军。2008年,李景亮跟随宝力高学习MMA(综合格斗),随后加入张铁泉所在的北京综合格斗拳馆“拳天下搏击俱乐部”。张伟丽也是该俱乐部旗下弟子。 2014年1月24日,李景亮签约UFC,成为继张铁泉和居马别克后,第三个直接签约UFC的中国选手。

  李景亮所处的男子次中量级是UFC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级别之一。此役之前,李景亮在UFC比赛中的战绩为12战9胜3负,是中国MMA的领军人物之一。自2016年以来,李景亮打出了7胜1负的好成绩,打出了中国男拳手在UFC的最高连胜,也创造了中国男拳手在UFC的最高排名。

  8日的比赛,第一回合马格尼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主动进攻,李景亮在游走中寻找战机,李景亮的组合拳连续输出击中对方打出了一阵小高潮,占据主动。但接下来马格尼摔倒李景亮,控制住李景亮的进攻节奏,这回合比赛快要结束时,李景亮成功反摔对手。

  第二回合,马格尼依旧主动进攻,箍颈膝撞给李景亮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李景亮下潜抱腿摔都被马格尼死死防住,这也消耗了李景亮的体能,混战中李景亮被马格尼控制住后背,头部连续挨了对手的勾拳和摆拳。随后,马格尼频频出击,占据主动,在第二回合结束前不到10秒钟,马格尼再次摔倒了李景亮。

  第三回合,点数落后的李景亮开局主动发起进攻,擅长擒抱和地面缠斗的李景亮希望以此终结马格尼。马格尼则不断游走避免和李景亮硬碰硬,这让李景亮的进攻几次扑空变得有些急躁。比赛快要结束,李景亮再次被对手摔倒。打满三回合后,场上三位裁判均判定马格尼获胜,李景亮冲击世界前十失败。

  比赛结束后,李景亮录制视频发声:“比赛打完了,比赛输了,没有发挥好,现在在医院做检查,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就不一一回复了。”

  李景亮赛后的话语透露着一些遗憾。不过,对于中国选手在UFC的未来,李景亮依然充满信心,就像赛前他面对媒体时的表态:“从刚开始UFC中国第一人铁哥(张铁泉)来打UFC时没人知道,现在有很多人知道了,而且有很多中国拳手签约了UFC,我们的女选手也拿到了UFC的冠军。中国选手从刚开始的垫场赛,慢慢到了主赛。相信有一天我们中国男人也会拿到冠军的,一起加油,给我们一点时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