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大枣传递艾吉克村广汇扶贫工厂的武汉情

2020年03月10日 10: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和田日报记者古丽阿亚提摄影报道)“我要把我们家最好的红枣挑出来,捐赠给武汉一线的英雄——医护人员。”买热木尼沙 · 买托合提一边在家挑选红枣,一边对记者说。

认真挑选红枣。

  买热木尼沙是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广汇扶贫产业园的一名员工。自入职以来,她努力赚钱,一边照顾身患疾病,不能干重活的妈妈,一边供在内地读大学的姐姐。她的勤奋与努力,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很快,掌握了所有技术的买热木尼沙,被提升为真皮车间的班长,管理着100多人。

  2月28日,广汇扶贫工厂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在工作之余,买热木尼沙通过电视、手机,看到医护人员在一线,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做贡献,她总是感动得流下眼泪。不能上一线,她想号召在扶贫工厂的其他员工,把家乡的特产——和田大枣送到武汉,送给一线艰苦奋斗的医护人员手中,为他们加油鼓气。她的号召,很快得到了其他员工的一致赞成。

为一线战疫工作人员写下祝福。

  知道买热木尼沙的想法后,工厂领导非常高兴。几番周折,扶贫工厂负责人王林林亲自与武汉市第三医院和快递公司取得了联系,希望这批红枣能把员工们的爱心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手中。

  截至3月7日,扶贫工厂共收到厂里90名已复产员工送来的2吨红枣。经过精心挑选、包装、装箱,每个员工还在彩色的纸上写下“武汉加油!”“新疆大枣为武汉热干面加油!”“我们永远在一起!”等鼓励的话语,贴在装满他们“心意”的纸箱上,装车发往武汉。

一箱箱红枣,满载浓浓的情意。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在广汇扶贫工厂的精心培养下,我不仅脱了贫,还存了一些钱。现在,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为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一点贡献,我非常高兴。”广汇扶贫工厂员工如孜妮萨 · 艾柯木说。在工厂就业的一年多时间里,她给自己的新房子购置了电视、冰箱等家电、家具,还存了2万多元。

  据了解,在广汇扶贫工厂工作的400多名员工中,大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企业2018年落地以来,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在工厂就业的2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已实现脱贫。

  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周虎存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工作队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紧紧围绕“六个精准”,重点抓好全村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