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10日 10:5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参与社区联防联控、担任“送货员”、为居民免费送蔬菜……疫情当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的志愿者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一起,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方,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若羌镇楼兰社区5号小区的阿布力孜·麦麦提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面临工作量大、人手不够的情况时,自告奋勇加入社区防疫队伍,每天忙前忙后穿梭在小区,登记车辆人员进出、排查安全隐患、摸排流动人口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真正将防控工作做到了家门口。

  “作为一名志愿者,自己有义务加入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阿布力孜·麦麦提说。

  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个体工商户库尔班·艾萨当上了“跑腿侠”,每天帮小区居民买药、买菜、送快递和处理生活垃圾。为提高社区后勤保障组的工作效率,库尔班·艾萨结合自己开店的经验,为社区想办法、出主意,提出“定时段、集中采购”方案,提高了后勤保障工作效率,他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我们不能只顾着自己的小家,更要想着社区这个大家,全民并肩携手战‘疫’,我们才能迎来最美春天。”库尔班·艾萨满怀信心地说。

  若羌县文明办负责人舒适龙介绍,若羌县共有120余支志愿服务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有近1300名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全县抗击疫情战线上一道独特风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