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滑雪场积极筹备迎“重启”

2020年03月11日 09:24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0日,滑雪爱好者在将军山滑雪场滑雪。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 阿尔达克·拜斯汗摄影报道)“现在,我们正在按照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复工指南的要求,做好复工恢复营业的各种准备工作。”10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表示。

  疫情发生后,新疆各大滑雪场暂停营业。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的100多名留守员工全员隔离,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公共区域、营业区域等进行了大扫除,每天进行严格消毒。同时,加大防疫设施等的投资力度,购置了热成像红外测温仪,以便更加精准、科学地掌握被测试者的体温,及时发现异常情况。“这能够让测试时间更短更准确,也更加方便滑雪者,提升他们的体验度。”黄河解释。

  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复工恢复营业的准备也始终没有停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只要条件允许,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就实施人工造雪,正常维护雪场,确保复工后能立即投入使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各大滑雪场再度开放后,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就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习崇礼区滑雪场复工的方案和措施,提前为复工做各种准备工作,如借鉴崇礼区滑雪场控制人流的方式,确定了预约滑雪模式,建设线上购票系统以及游客预约小程序等。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等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恢复营业的各种准备工作。

  “可可托海雪大,天然降雪雪质好,每下一次雪我们就出动压雪车把雪道压实,尽量留住每一片雪,延长滑雪季。”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营销总监赵伟楠说,滑雪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在做好雪地摩托、雪猫、滑雪板的日常保养。

  “我们对新疆滑雪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勒泰市阿尔泰山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志强表示,疫情结束后,人们对健康、对“体育+旅游”的关注度和投入都会大大增加。新疆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发展冰雪旅游前景广阔。今年,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将继续加大建设,增加雪道、增添设备。为方便滑雪爱好者,我们将开启滑雪场的夏季运营模式,建设旱雪雪场,变冬季滑雪场为四季滑雪场。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也已在为下一个雪季积极准备,滑雪场正在为雪具大厅、道路、雪道、宿营地酒店、滑雪驿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准备工作。“今年我们将新建两条8人吊厢索道,进一步提高运力,让滑雪爱好者在雪场有更好体验。”赵伟楠说。

  “我们要挖掘冰雪旅游新的增长点,比如打特色牌,充分利用新疆雪季时间长等优势,打造新疆3月滑雪黄金季的特色品牌。”黄河认为,内地大部分省区市3月都已进入春季,无法在天然滑雪场滑雪,而新疆的不少滑雪场能营业到3月底4月初,如果提高雪场的维护水平,新疆有望成为全国独有的3月滑雪胜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