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站楼内部分店面已开业

2020年03月1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闫妍 李毅明摄影报道)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也迎来了旅客量的提升,航站楼内店面逐渐开业,按摩椅、午睡盒子等自助设备也已正常投入使用。

  3月10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站区管理部了解到,为满足出行旅客的商业服务需求,机场已对接航站楼驻场商家,在保证店内消毒清洁到位、员工健康筛查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食品安全检查到位的前提下,共推进了楼内24家店面开业,其中餐饮店9家,便利店、品牌店13家。

  按摩椅、午睡盒子等自助设备也已正常投入使用。

  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审查其余商家的复工准备情况,加大巡视检查力度,逐步推进其余店面陆续开业。

  除商业服务保障外,机场还制作了6个图示展架,向旅客提示办理值机前需进行的健康申报操作,极大减少了人工问询量。同时将展架摆放于T2航站楼各分散区域,并在值机柜台、健康申报点等人流密集区域,指派专人引导分流,保证旅客不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T2航班楼出港大厅已完成南航自助值机安装测试工作,该服务可让中转旅客更加顺利办理值机手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