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03月11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李洁琼

  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深情点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全社会,也给了我们战胜疫情、拥抱希望的信心。总书记饱含深情的点赞,是对英雄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广大医务人员最大的激励。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致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弘扬他们的精神,并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保护、关心、爱护这些最勇敢的战士,用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这场战“疫”仍在进行中,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仍然活跃在战“疫”一线,不取得最后胜利,绝不会离开战场。他们的精神,不仅现在感动着我们,也将永远感动着我们。我们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仅仅是当下,也将是永远。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