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工作队帮18户菜农销售300余吨蔬菜

2020年03月11日 11: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报道)3月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随着最后一棚菠菜的售出,18户菜农顺利销售出80个大棚的300余吨蔬菜。

  依更巴格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属于轮台县重要的蔬菜种植基地,有80个大棚,占地面积110亩。18户菜农承包大棚,去年冬季种了油麦菜、油白菜、生菜、韭菜等叶菜,原计划今春上市,卖个好价钱。受疫情防控影响,菜农遇到了销售困难。

  “蔬菜是有生长期的,长好的菜卖不掉,会烂在地里!”依更巴格村菜农廖军占说,这段时间,多亏驻村工作队帮忙,种的叶菜全卖完了,又种上了果菜。

  轮台县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时间对接菜农,又联系了县城批发市场及蔬菜采购商等,开展蔬菜产品直供直销。同时,工作队队员帮菜农采摘、装袋、搬运蔬菜。为此,18户菜农承诺:比市场菜价降低1元钱出售。

  依更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甲兵说,这个季节属于叶菜收获季,果菜关键换茬时期,蔬菜及时销售,地里才能种植。工作队帮助菜农销售蔬菜的同时,协调再把农资买进来,让菜农不误农时,争取这一年有个好收成。

  目前,18户菜农陆续种植了豆角、黄瓜、西红柿等果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