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十二师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

2020年03月11日 11:26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十二师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时强调

努力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3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来到十二师,深入农业种植园区、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等,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早春时节,三坪农场草莓主题公园的温室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郁郁葱葱的绿苗上挂满诱人的红果实,职工群众正在忙碌着采摘销售。孙金龙走进大棚,与种植户姜仁杰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成本收益、田间管理、如何克服疫情影响等情况,勉励大家抓紧开拓市场,争取卖个好价钱。他还叮嘱师团负责同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乳制品行业知名的兵团上市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一直坚持生产经营,目前人员在岗率达到90%以上。孙金龙走进生产区,认真察看生产线运行、员工工作生活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善于化危为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产能恢复、市场开拓等工作。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

  孙金龙来到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东岸)项目现场,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他还走进新疆新卫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企业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给予肯定。

  调研中,孙金龙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势头。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精准有序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要全力组织好春耕生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兵团大农业优势。要用足用好中央有关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紧谋划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夺取双胜利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