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兵团印发《意见》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2020年03月11日 11:2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近日,兵团党委、兵团印发《兵团党委、兵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进一步激发兵团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奠定坚实政策基础,让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长远规划企业发展,推动兵团民营经济发展。

  《意见》提出,营造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既严格规范市场管理,又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既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又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健全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既依法打击危害民营企业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财产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提升发展能力,参与兵团改革发展,支持民营企业拓展市场;促进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守法合规经营;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注重政策落实和监督考核。

  《意见》是兵团出台的首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增强服务市场发展能力、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的坚定决心,有效提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切实克服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暂时困难。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