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联社7亿元信贷资金争分夺秒“抢春耕”

2020年03月11日 12:1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 通讯员唐晓英报道)3月2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农资销售大户王建光看着手机上“96596”发来的100万元资金到账短信提示,开心地笑了。

  王建光在那拉提镇经营新源县涵轩农资经销部10年,此前他向新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网上预约平台申请了100万元贷款。3月1日,新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设置在镇上的营业网点上班后,第二天就将王建光的贷款发放完毕。

  如今,新源县已进入春播季、牲畜产羔高峰期。为支持春季农业生产,早在2019年10月,新源县联社就组织各基层网点投入到农户信贷资金需求调查工作中,对县域的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贮备情况进行摸底,全面摸排养殖户饲养牲畜冬春产羔、饲草料储备、转场计划等情况,做到“需求早调查、授信早核定、资金早筹措、计划早安排、贷款早投放”。

  3月1日,新源县联社紧急组织9个网点、42名员工有序复工营业。为快速将春耕备耕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该联社最大限度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所有贷款均采取线上快速审批。

  截至2月末,新源县联社贷款余额36.22亿元,同比净增1.2亿元。其中农户贷款15.37亿元,惠及农户2.26万户。累计投放春耕生产贷款7.32亿元,其中农作物种植贷款3.06亿元,畜牧业养殖贷款4.26亿元。预计后期还将投放3.5亿元,力争春耕备耕贷款投放达到11亿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