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980万元“复工应急贷”为企业“输血”

2020年03月12日 10:3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 通讯员布音克西克报道)“600万元助力资金周转,80万元采购生产原料……”3月10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该社采取电话调查、上门走访等方式,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等难题,及时推出“复工应急贷”业务,为企业发展“输血”。

  巴州再生源塑业有限责任公司以生产滴灌带、地膜为主,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农资订单不断,但周转资金短缺,生产原材料无法及时采购,成了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拦路虎”。

  “公司从去年3月成立至今,已生产地膜370吨、滴灌带两万件,处于逐步发展阶段,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发展面临挑战。现在正是销售农资的黄金期,农户对地膜的需求量很大,虽然生产线已经复工半个月,但眼下资金周转又成了难题。农村信用社了解实际情况后,特事特办,简化审批手续,很快就给我们发放了80万元的信贷资金。”巴州再生源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明朋说。

  而巴州万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面临着同样的困境。“我们是一家以饲养、销售蛋鸡和研发、加工饲料为一体的民营养殖企业。目前,公司蛋鸡存栏量达50万羽,日产蛋43.2吨,每日的饲料需求量在五六十吨。现在很多销售商的货款不能及时回笼,导致我们的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农村信用社了解情况后,开通绿色办贷渠道,加快审批手续,快速完成评级授信,及时注入信贷资金600万元,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该公司总经理唐博说。

  和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孟克说,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信用社及时关注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对全县46家企业进行分批次走访,对12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专人跟踪服务,从递交申请到审批、发放贷款都是特事特办,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款项拨付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已发放“复工应急贷”98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矛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