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路客运、公交、航空有序恢复运营

2020年03月12日 10: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11日,一辆12路公交车行驶在人民东路上。当日,库尔勒市各路公交车开始恢复运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陈剑飞摄影报道)为助力复工复产、满足群众出行需求,3月11日起,巴州客运总站、梨城公交全面恢复正常运营,驻库尔勒机场的南方、华夏等多家航空公司逐步复航,推出折扣机票。

  当日,记者在库尔勒市团结北路、人民东路看到,途经的各路公交车上乘客较少,站台上候车乘客也不多。据了解,11日起,库尔勒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后,发车时间执行冬季模式,早班车8时首发。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请勿在车内进食,保持适当间距,避免拥挤,有序上下车。投币时,提倡使用刷卡或扫码支付。

  “发往轮台县的班车开始恢复运营,我可以回到公司上班了,真是太好了。”梨城市民孙雪峰在轮台县一家电梯公司上班,10日通过社区群得知客运站恢复运营后,11日便坐上班车返岗复工。

  “大家分开站在黑点上,排队测温进站。”11日13时许,巴州客运总站库尔勒客运中心进站口,10余名乘客在库尔勒市公安局天山路派出所驻站警务室民警和站务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身份信息核验,通过“红外线体温仪”筛查体温后,进站购票乘车。若发现发热人员,工作人员会及时上报。

  当日,巴州客运总站恢复州域内客运班线运营,预计发送旅客200余人次,发送班车23辆左右。巴州客运总站副总站长卢斌说:“车站隔座隔位售票安排班次,联合辖区民警对各县市进出站司乘人员进行测温和身份信息核验,加强车站、车辆的消毒和通风,特别是对班车行李舱、方向盘扶手和内壁等部位加大消毒频次,阻断疫情传播通道,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南航3月13日至3月底,库尔勒至乌鲁木齐往返航班每日3~4班,15日恢复库尔勒至北京往返航班每日一班,出疆旅客可经乌鲁木齐中转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重庆、郑州、兰州、长沙等18个城市。预计月底恢复疆外其他往返航线。疆内航班机票7.5折起,疆外往返航班机票1.6折起。

  华夏航空机票3折起,12日恢复疆内往返航线有:库尔勒—莎车、库尔勒—且末—和田、库尔勒—图木舒克—喀什、库尔勒—和田、库尔勒—乌鲁木齐、库尔勒—若羌—且末、库尔勒—阿勒泰、库尔勒—博乐、库尔勒—克拉玛依、库尔勒—石河子、库尔勒—阿克苏—伊宁、库尔勒—库车—伊宁。14日恢复疆外往返航线有:库尔勒—重庆、库尔勒—西宁—成都、库尔勒—吐鲁番—兰州—陇南、库尔勒—哈密—西宁—呼和浩特。

  近期,各航空公司航班计划时有变动,建议旅客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及时做好出行安排。

[责任编辑:崔导胜 ]